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2

     “你是暮云,你的头发?”
     “焉逢,我是白真,徐暮云已经死了,在这世上再无徐暮云了,怎么,很意外?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的话就像是一盆冷水当头浇下,焉逢的心拔凉拔凉的,他从未想过有一天徐暮云会不认他,真是报应,当初他为了尧汉不惜以自身为饵,设下陷阱,埋伏杀人,如今终于尝到了恶果,焉逢无法面对,如同垂死挣扎一般,“那你为何会有暮云的记忆,你们长得那么像,暮云,你是在怪哥哥吗,哥哥不是故意的,你原谅我好不好,你难道忘了母亲的话了吗,我们俩兄弟应当朝朝暮暮永不分离的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听出了焉逢声音当中的颤抖以及悲痛,只是他不愿意再次尝试,对焉逢,他的心已经冷了,如同死水一般,再也不起波澜,所以只是凉凉的回道:“在那具身体当中,我好歹也待了二十几年,有他的记忆一点都不奇怪。作为徐暮云,我觉得我已经报答过你了,我提醒过你的,绝不可以北伐,但如果你们一意孤行,我也没办法。”
        横艾不愿焉逢过多得罪白真,所以接过话来,“不知上神可否详细告知不能北伐的原因,毕竟这对我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实在不能轻易放弃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真却避而不答,反问道:“你是天宫仙子,为何不将酋魔之事上报天君,你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。这很简单,如果你有把握对付酋魔,是绝不会找我的。天界之人都知道青丘四殿下不好惹,你虽然只是一小仙,但好歹也在天宫待过,不可能不知道。你既然知道了,还愿意低三下四的来求我,这只能说明你一件事,你没有得到天宫的帮助,更确切地说,你根本无法与天宫联络,是一枚弃子,你仙子的身份虽可以糊弄他们这些凡人,但对我却是一点用都没有,我说的对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白真的表情是温和的,可他说出的话却算不上好话,那种不容置疑的口气令横艾很不好受,多少年了,在天宫的时候,她是天女最喜欢的侍女,而在人间的这些年,虽说不上是春风得意,一呼百诺,但也算有滋有味,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啊。在白真的面前,她被打回了原形,不再是高贵的仙子,只是一个失去了靠山,法力低微的小仙罢了。
       “冰块儿,你别这样好不好,焉逢他知道错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耶亚希,我并不想骗你,我虽然在那具身体里待了二十几年,可是一直被封印。沉睡在意海当中,并没有亲身经历过,所以虽拥有徐暮云的记忆,可实在做不到感同身受。更何况如今我已经脱离了那具身体,虽然还会受到徐暮云情绪的影响,但那只是一时的,我终究不是徐暮云。对不起,耶亚希,你忘了徐暮云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受天君之命,来人间寻找轩辕剑,而你与轩辕剑有不可分割的关系,这一点,我想上神一定不会否认的吧。”短短几句话的时间,横艾就已回过神来,话语周到,不过语气当中的逼迫之意却很明显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白真听了却没多大反应,只是轻笑道:“你又错了,我身上可没有轩辕剑气,你身为执剑使之一,对轩辕剑应该很敏感才对,不可能发现不了的,我这里可没有半点轩辕剑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横艾一感应,果然如此,刚开始忌惮畏惧折颜的身份,所以一直小心翼翼,不敢过多打量。故一看到白真就先入为主,认为他就是徐暮云。”来时信心满满,认为白真多少会顾及焉逢,可没想到除了耶亚希,他对谁都有点咄咄逼人,看来必须得另辟蹊径了。
        横艾眼珠一转,再不管白真,转头对折颜道:“上神身为天地间第一只凤凰,德高望重,一定不愿意看到人间因酋魔之事,生灵涂炭,更何况晓月残暴,危害世人,为天下苍生之计,上神也不会袖手旁观的吧?”
         折颜原本在兴致勃勃的看戏,没想到话题一转,战火居然烧到自己身上,看白真戏谑的眼神,忙不迭的站起来,道:“真真,我先过去一下,整整熬了三个时辰,药应该快好了,我去看一下。”动作快的好像后面有人追着似的,一转眼就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横艾一看不行,折颜怕白真,白止帝君应当不会,好歹是自己的儿子,“不知帝君能否为人间除了酋魔这个祸害?”
         白止正有滋有味的喝着茶,横艾的话令他大吃一惊,不可避免的被呛住了,咳的是声嘶力竭,好不容易缓过气来,道:“你这个小仙说的不错,本君自然不愿意人间遭难的,只是女娲娘娘曾留有遗命,我九尾狐一族,需世世代代镇守五荒,不得插手人间之事,我实在是爱莫能助啊。真真,我出来的太急,没有同你阿娘打招呼,现在你也没什么事了,我就先回青丘了,你也早点回去,免得你阿娘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