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1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天未大亮,焉逢就已醒了,经过简单的洗漱过后,就出门了。刚到军营门口,就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耶亚希和横艾,三人相视一笑,结伴而行,不久就到了与徐暮云分别的地方,三人正打算分头行动,没想到密林里影影绰绰地出来了几个人,“焉逢、耶亚希、横艾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,居然瞒着我们,偷偷的去找徐暮云。”尚章一看到他们,就咋咋呼呼的,好一通埋怨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一看这势头不对,一等尚章说完,就立刻接口道、 “我这不是怕你们控制不住脾气,万一又和暮云吵起来就不好了,毕竟有求于人啊。”
    “焉逢,你这是在说我吧,你放心,孰轻孰重我心里还是清楚的,我跟你保证,只要他徐暮云不惹我,我权当自己是一哑巴。”
       强梧的话令焉逢松了一口气,感觉事情已经成功了一半,接着就是要找到暮云的落脚之处。众人正打算分头去找,却被横艾所阻,一看到她手中的符鸟,众人不由失笑,都说最近被打击的多了,心情有点沉重,连带着脑子都不正常了。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的,隐隐约约的还有琴声传来,不久就到了目的地。众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身穿粉色衣服的折颜上神,此刻他手正扶着琴弦认认真真地弹着曲子,琴声回旋婉转,好听极了。侧面坐着的是有过一面之缘的白止帝君,他一手拿着茶杯,另一只手合着曲子的拍子,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桌子。而背对着众人的则是一青衣男子,此刻正单手拖着下巴,软软的靠在石桌上,一头乌黑的长发遮住了整个后背。另有一小厮侍立在一旁,端茶倒水,看他的样子应该就是变成人形的神鸟毕方了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四下看了一眼,杂草丛生的院子,一目了然,想来徐暮云应该是在那破旧低矮的茅草屋里了。焉逢诧异的看了横艾一眼,不是说折颜上神很疼徐暮云的吗,怎么看到的不太一样,这边热热闹闹的在弹琴品茶,却独留徐暮云一人在破旧的茅草屋里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正疑惑着,没想到琴声却突然停了下来,毕方鸟匆匆跑来,“可是琴儿仙子到了,我家上神请诸位进去?”说罢就引着众人进去,一直走到石桌旁边才停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焉逢等人正打算客套一下,不料,那一直背对众人的青衣男子回过头来,直直地看过来,焉逢倒吸一口凉气,太像了,如果不是那一头乌黑的长发,他就是徐暮云了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在震惊之中,横艾却已弯腰躬身行礼了“苼儿见过折颜上神、白止帝君还有     白真上神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真四处看了一下,“琴儿仙子没来?”
      “姐姐还在幽山,应该很快就到,我们此次不请自来,是因为有事想问白真上神请教,不知上神能否帮忙?苼儿亦知这实在是太过冒昧,只是此事关系到我北伐数万大军的生死,所以才不得不来麻烦上神,还请上神不要怪罪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说绝不能北伐的吗,为何还要一意孤行,你们不会是不相信我吧?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