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18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样,考虑好了吗?是回天界继续做你的司乐仙子,还是和苍梧先生重新开始?”如今的徐暮云对焉逢可以说是心灰意冷,有焉逢在的地方他是一刻都不愿意待,只想早点结束,语气自然带着一丝急切。
         琴儿十分为难,她其实两个都想要,急切之间哪能轻易下结论,又怕惹徐暮云发怒,连这唯一的指望也没了。
        横艾是这些人当中最了解琴儿的人,她的性格就是这样,以前的主人青儿对这一点也是十分不满,所以琴儿虽是司乐四仙子之首,但更得宠爱的却是自己。不过无论如何,琴儿毕竟是自己的姐姐,能够看到她幸福,自然是极好的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横艾接过话来,“我琴儿姐姐如今是待罪之身,如何回天界?苍梧先生已死,又如何能重新开始?上神不妨说的仔细些,这毕竟关系到我姐姐的一生幸福,实在是马虎不得。”
        徐暮云深深的看了横艾一眼,以前到不觉得,现在一看果然厉害,怪不得焉逢对她是言听计从。不过现在这些都与自己无关了,不过慎重点也无妨,“如果要回天界,我自会向天君求情,区区小事,天君不会拒绝我的。至于苍梧先生,对我来说也不难,仙子可曾听闻过,上古十大神器之一的昆仑镜具有自由穿梭时空的能力,只要有昆仑镜,琴儿仙子回到与苍梧先生刚认识的时候,的确不难。不过具体如何做决定,就要看琴儿仙子了,不过最好快一点,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要回青丘了。”
       听闻此言,琴儿深吸一口气,缓缓下拜,“如此,琴儿多谢上神,只是此事对我而言实在太过重要,不知上神可否容我想想,上神放心,我会尽快安排好幽山之事,最多三日。”
        徐暮云听出了琴儿声音当中的急切和恳求,毕竟对自己有恩,况且这关系到她以后的人生,慎重决定也是应该的,“那么我就等你三天,离这里不远,有一废弃小屋,这几天我都会在那里,你可以随时过来。”徐暮云说完,重新看了一眼焉逢,转身离去,了却了一桩心事,心情大好,步履轻快,一转眼就到折颜身边,“阿爹,我要在这里待几天,那边有一间屋子,我们现在就过去。”徐暮云不等白止答话,拉着他爹就走,白止没准备,被拉了个踉跄,折颜在后面看着,一脸宠溺,他的真真终于回来了。
      焉逢眼睁睁的看着徐暮云离开,却毫无办法,如果不是出生入死十几年的情谊,知道横艾绝不会害他,他一定不会让暮云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如今徐暮云已走,焉逢迫不及待的开口:“横艾,你刚才为何拉住我,我不能让暮云就这么走了,只要给我时间,我一定可以说服他的,我的弟弟,我最了解,他不是一个无情的人,只要让他知道酋魔的真面目,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袖手旁观。横艾,为了天下苍生,我们需要暮云,也只有我们两个人联手,才有可能打败酋魔。”
      横艾摇摇头,她理解焉逢,如果可以,她愿意为焉逢做任何事情,可是现在,她却无能为力,徐暮云已经不是徐暮云了,他是青丘的上神,高高在上,而她只是一个法力低微的小仙,如果不是在人间相遇,她恐怕连与徐暮云对话的资格都没有,如今她唯一能做就是劝焉逢放弃。
        “焉逢,你知道吗,天界与人间没有本质上区别。在天界,有四个人是绝不能得罪的,他们分别是太辰宫的东华帝君、昆仑虚的墨渊上神、青丘的白止帝君以及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,这四个人站在金字塔的顶端,就连三界之主,天宫的主人天君都要让他们三分,尤其是折颜上神为最。”
        为阻止焉逢,横艾不得不将事情的利害关系讲清楚,看着周围一双双震惊的眼睛,横艾苦笑一声,继续道:“这其中最不能惹的就是折颜上神,其他三位虽然法力高强,但是做事还有顾忌,因为东华帝君有太辰宫,是前任天君,族人众多;墨渊上神有昆仑虚,手下有十七弟子;白止帝君有妻子儿女,更有数万青丘子民;唯有折颜上神,他是天地间唯一一只凤凰,不但法力高强,而且医术高明,最重要的是他是孤家寡人,没有拖累。”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