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17

       白止手忙脚乱地推开了徐暮云,以防手中的狐狸掉下去,无可奈何地道:“你啊,从小到大都不省心,这一次吃大亏了吧,还有你这头发怎么回事,打扮得古里古怪的。”
       白止说完,伸手替徐暮云把脉,慢慢地变了神色,“折颜,在四海八荒,你的医术是最好的,对真真现在的情况,你可有把握?”
      折颜不答,反而从白止手中接过了那只白狐,同时眼神微妙的瞟了一眼徐暮云,白止心有灵犀,一句话的时间两人就达成了共同意识。
      徐暮云半个身子靠在折颜身上,伸手去摸那白狐,一下一下的,神色十分自得。白止看着这样的徐暮云,心中仿佛有一把无名火,如果不是考虑到周围有许多不相干的人,非拎着徐暮云的耳朵教训他一顿不可,他们两个人在这边忧心忡忡,他倒好,轻松的很。
      “儿女都是债啊,悔不该将幼子及幼女交给折颜,他好好的孩子被折颜宠得是无法无天,想想另外三个,哪有那么多事的。”白止看看白真,想想在青丘的白浅,感觉头都大了,折颜不会是在报复他抢了孩他娘吧,
       折颜被白止看得心中发毛,是错觉吗,还是最近被真真的事情搞得精神紧张,出现幻觉了。折颜轻轻推了推徐暮云,示意他去跟焉逢讲清楚,不要再拖泥带水了。
        白真心领神会,更何况刚刚焉逢一半是威胁,一半是施舍的话,令他心冷,更是让他下定决心,对焉逢不再不抱不切实际的幻想,的确是应该讲清楚的,就当是给徐暮云二十几年的人生一个交代吧。
       徐暮云缓缓地向焉逢他们走去,从强梧、徒维、横艾、琴儿、尚章、耶亚希、最后在到焉逢面前站定,就像要告别似的,“琴儿,杀了苍梧先生,是我对你不起,但你也对我动过杀心,可以说两不相欠的,但你耗费千年寿命,动用时光之海,也算对我有恩,无论你是想回归天界,还是想和苍梧再续前缘,我都可以替你达成心愿。耶亚希,你是徐暮云唯一的朋友,也算对我有恩,如果有事,只要与焉逢无关,我一定鼎力相助,绝不推辞。而焉逢你与徐暮云之间关系复杂,恩恩怨怨太多,也说不清楚,我也不想再去计较,他日有缘再见,就当作陌生人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这边徐暮云在告别,那边的白止与折颜也在商量。白止:“折颜,你故意支开真真,是不是有什么事要瞒着真真,不会是他现在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,无法回到九尾狐身体当中去?”
       折颜:“徐暮云也就是真真现在身体的名字,我想只要徐暮云喝下特定的安神药物之后,就会陷入沉睡,到时候我再利用伏羲琴,引出真真的神识,他在无意识的状态下,自然会回到九尾狐身体当中。麻烦的是,真真的神识一旦回归,徐暮云身体中的心魔没有真真神识的压制,就会苏醒过来,到时候心魔控制了这半股轩辕剑气,不知道是好还是坏,我实在是没有把握。而且他毕竟和真真有缘,我也不忍下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