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7

         白凤九一听此言就匆匆走了,如同来时一样。白真与折颜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       “暮云,真的没有办法了吗,耶亚希是无辜的,她和我们不一样,我真的不希望她有事,难道只有牺牲耶亚希的性命才能对付得了酋魔吗,暮云,你再仔细想想,一定有其他办法的,对不对?”
      “没有其它办法,身为青丘帝君,在人间,我不能随意出手,如今结魄灯已碎,世间再无死而复生之物。你若想保耶亚希性命,就去劝你们的公羊丞相,维持现状,如若不然,耶亚希就必死无疑,孰轻孰重,你们自己斟酌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虽然没有办法上报天君,但只要上神愿意,带一句话给天君,不是什么难事,上神以为呢?”
         听了横艾的话,焉逢颓废的情绪一扫而空,对啊,横艾不过是最低微的仙子,就如此厉害,若有天君出手,酋魔一定不在话下,到时候不但耶亚希不用死,而且还可以趁机灭了晓月。一想到这里,焉逢等人忍不住露出了笑颜,眼巴巴的看着白真,仿佛只要他一点头,就拥有了一切。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众人欢欣的样子,白真突然觉得无话可说,凡人哪总是这样,总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圆满,没有遗憾,可这世上怎会事事都如人意呢?如果天君真能出手,他又怎会迟迟不说。的确,他不是徐暮云,但也不是无情之人,对酋魔,他有不忍,但在大是大非面前,还是分得清的。他以女娲遗命,青丘不得插手人间之事为借口,拒不出手,这虽是托词,但亦是事实,就算天君也无话可说,可这横艾却屡次咄咄逼人,着实令人不爽。
        “折颜,我有些累了,想先去休息一下,若小五来了,就让她进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折颜看着这样的白真,满满的都是心疼,他当初就不应该心软,什么轩辕剑,跟他们有什么关系,墨渊早醒片刻,晚醒片刻,又有何区别,这些凡人简直比毕方鸟还要来得可恶。“那我扶你进去,让毕方鸟在这等小五,可好?”
       “暮云,难道连这么一点小事都不愿意帮忙,还是你根本就没想过要帮忙。”
       “就是,还上神呢,原来也只不过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小人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你一言我一语,尽是冷嘲热讽, 听着听着,折颜火都气大了,看着真真苍白的脸色,终究是按耐不住了,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的脾气,温言道:“真真,你先进去,我去找他们聊聊天,你放心,我好歹也是一上神,绝不出手,我保证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白真不置可否,但还是慢腾腾地走进了茅草房。
          白真一进入,折颜就迫不及待的下了一个隔音符,一切准备妥当之后,就去兴师问罪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这边横艾看着折颜过来,还以为他们的激将法起了作用,忙道:“折颜上神,请为我们传一句话,这对上神来说只是举手之劳,但对我们来说却是莫大的恩德,还请上神看在天下苍生的份上,能帮忙一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天下苍生,你还是管管你自己吧。身为司乐仙子,随意插手人间之事,浑身上下都是杀戮之气,爱上凡人,更是大罪,仙凡有别,你不懂吗?如果每个神仙都像你一样,只凭个人喜好,就在人间随意出手,那还要天条律法何用?还有你们,区区凡人,居然敢胁迫上神,简直是大逆不道。更何况天君正为擎苍之事,焦头烂额,自身都难保了,哪还有空来管人间之事。你们若有时间,还是多去劝劝那公羊丞相吧,七万年前那场大战,酋魔元气大伤,只能寄身在凡人肉体之上,虽有强大的魔力,却受制于羸弱的身体,是翻不起什么大浪的,而人间地气与魔界格格不入,恐怕是恢复不了了,更何况他魔族的身份已暴露,众目睽睽之下,明哲保身还不够,哪里还会轻易出手。所以维持现状,不要北伐是你们唯一的选择,但如果你们一意孤行,到时候这位姑娘是生是死,就与我们无关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上神,焉逢心中有疑问,斗胆问一句,为何上神不能出手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因为酋魔是魔,紫衣却是人,天道有眼,法力越是高强,就越受天道规则束缚,而神仙是不能对人出手的,一旦被天道察觉,就会降下雷劫,到时候灰飞烟灭,我们修炼到上神,耗费数万年的时光,实在是不敢赌。我们与她不一样,她虽是仙子,却没位列仙班,充其量只是一个法力较强的人,所以可以长期待在人间,不会有任何不适,但我和真真不同,只能偶尔来人间转转,若待的时间久了,人间的浊气会腐蚀我们的身体,造成不适。算了,和你们说这些有什么用,你们好自为之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折颜说完这些话,再不管焉逢他们,转身就走,他的真真可能已经睡着了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