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8

       可当折颜走进茅草房的时候才发现白真并没有睡,整个人软软的倚在床边,两眼怔怔地看着床上的徐暮云,此刻应该是听到了声音,转头看向折颜,却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 “真真,你为何要骗他们说徐暮云已死?”
      “因为我不想徐暮云和焉逢有任何的牵扯,折颜,对暮云,或多或少,我都觉得有些愧疚,想补偿他,疼他爱他,就如同小五一样。我会带他回十里桃林,回青丘,从此以后,他会在万千宠爱之下长大,没有欺骗,没有背叛,只有爱,你说好不好?”
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不错,焉逢的确不是一个合格的哥哥,虽然时间不多,但我感觉得出来,他太强势了,或者说很固执,还有些自以为是,他可以成为一个英雄,但决不会是一个好哥哥。”
      “你说的不错,暮云从小就缺乏安全感,焉逢的出现,让暮云更加得患得患失,也许离开他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折颜,等我们回了十里桃林,就让暮云喝下忘情水,让他忘了一切。这样,心魔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,我们也就不用担心了。我决定了,他就是我弟弟,我会帮他复活兰茵的,我想只要他们是真心相爱的,就算没有记忆,也会在一起的。”说着说着,白真就笑了起来,就好像放下了一桩心事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折颜看着这样的白真,由衷地笑了,他的真真终于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“折颜,我们现在就回十里桃林吧。”说完就将徐暮云收在了袖子里,几步就跳到了毕方鸟身上,“折颜,拔一根凤凰羽给横艾,请她转交给琴儿,就说我们先走一步,让琴儿自己来十里桃林找我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折颜忙不迭的应着,出门一看,那还有半点影子啊,只能苦笑一声,办完小祖宗交代的事情,匆匆追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公元234年5月,尧汉丞相公羊朔第五次北伐,一月之间接连攻克晓月数座城池,6月底,攻下幽山,自此晓月失去了南方唯一的屏障,中原复地尽在尧汉铁蹄之下。
       7月初,晓月平原王紫衣商睿亲率大军,双方成兵于九丈原。尧汉公羊朔设下八门金锁阵,始一接触,晓月死伤惨重,阵内黄沙满天,遮天蔽日,杀戮之气直冲九天,无论敌我,竟皆死亡,阵法自转,根本无力阻止。不得已,飞羽徒维祝耶亚希变成归元之烛,焉逢得归元之烛,在横艾等人帮助之下,侥幸打败酋魔,然酋魔自此下落不明,飞羽十杰亦损失惨重, 焉逢痛失爱人,心灰意冷之下,离尧汉而去,
        7月中旬,双方皆元气大伤,无力再战。
        8月,尧汉丞相公羊朔上表请辞,几日之后,病逝于府中。尧汉皇帝日日沉迷于酒色,国力一日不如一日。
         公元249年,晓月宇文述亲率大军,不日兵临昊城,萧宗络递上降书,尧汉灭亡。
后记:有人说,曾看到有一身穿紫色衣服的男子,背着一架红色磬,在云舞阁徘徊。又有人说,曾在海边看到一白衣白发的男子,总抱着一支蜡烛,在海边游荡。
         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,英雄豪杰辈出,尧汉飞羽,铜雀尊者,后世之人总在传说他们的事迹,唯一确定的是飞羽横艾成为新一任的待罪仙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完)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