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6

        白真正沉迷在折颜宠溺的目光中,根本无暇顾及其它,而焉逢等人也正在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,双方都静默不言,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,直到白凤九的再次出现,才打破这平静的局面。
      白真一看到白凤九,就急不可待地道:“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,小五呢,没找到吗?”
      “四叔,怎么办,我这次去天宫,没看到姑姑,只是那个素锦娘娘正在大殿之上向天君哭诉,说她被姑姑欺辱之事,仗着有那些将领撑腰,装出一副可伶嘻嘻的样子,还口出狂言,要姑姑给她一个交代。四叔,我们该怎么办?”
       “什么怎么办,跟我们没关系,她要告状就让她告。”白真冷笑一声,继续道:“她有父母余荫,但我青丘也不是好惹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听了白真的话,白凤九放下了心来,但还是有些担心的道:“四叔,看天君的样子好像很宠她的,真的不会有事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不答,摆明不想再提此事,白凤九得不到答案,又实在担心,求救似的看向折颜,期望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         折颜活了那么多年,察言观色的本事自然不弱,只要与白真有关的事,他一向听之任之,很少违背白真的心意。只不过白凤九的眼神实在太明显,真真既然不想说,他也只能代劳了。
       其实这么多年来,他隐居在十里桃林,既不太出门,也少有人造访,所以除了青丘以外,对其他的事尤其是天族的事是知之甚少,不过对于素锦,他多少还是知道一点的,毕竟当年的事情闹的这么大,他也曾参与过,还是有些发言权的。  折颜稍微思考了一下,顺便组织了一下言语就开始讲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素锦她是素锦一族唯一的遗孤,她父母与族人都死于七万年前的那场大战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们用生命救了十几万天兵天将,是天族的有功之臣。天君可伶她孤苦无依,封她为昭仁公主,交由乐胥娘娘扶养,所以她与夜华可以说是青梅竹马。只不过因为桑籍之事,天君为安抚青丘,选择太子夜华与浅浅联姻,并留有御旨,夜华若继天君位,浅浅就继天后位。再加上夜华对她无意,素锦绝望之下就嫁给了天君,成为了天妃。”
       折颜说到这里,突然住口不说了,其实对于素锦与白浅或者说素素之间的关系,他并不清楚,也不愿意随意出口伤人。
       折颜诧异道:“后来发生的事情我想你应该最清楚不过了,我记得你当时就在天宫,而且东华帝君还曾替你教训过素锦的,我想在这件事情上,你比我更有发言权,我就不多说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当时我的确在天宫,只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太辰宫中,所以知道的不是特别清楚,但从素锦的只言片语中可以察觉察觉出她不是一个好人。我曾亲眼见过她欺负素素,我还曾打抱不平,狠很地咬了他一口呢。当时她可凶了,要不是东华帝君及时赶来,我差点死在她手里了,更何况我现在知道素素就是姑姑,就更不能看她颠倒黑白,冤枉我姑姑,所以四叔,你赶紧想想办法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白凤九说的是义愤填膺,可白真和折颜却没有多大的波动,忍不住添油加醋地渲染了一下,”四叔,你不知道我刚在天宫,素锦她呀一脸的梨花带雨,楚楚可怜的样子,当时就有几个大将跳出来为她说话,天君也有一点意动的样子。四叔,你没见过素锦,当然不知道她有多么可怕,你想想啊四叔,就她一个顶着功臣遗孤的头衔,一没背景,二没靠山的,居然嫁给天君做了天妃,最奇怪的是天君居然还会把她赐给夜华作侧妃。四叔,你想想啊,夜华是谁,他可是天族的太子,天君最疼爱的孙子啊,天君居然会让他娶一个自己的女人作妃子。四叔,你难道一点都不奇怪吗,他天族虽然不是一夫一妻制,但也应该看重名节的吧,天君这样做,就不怕天下人说他那个啥的吗。”
       “四叔,我知道你最疼姑姑了,姑姑这样被人欺负,四叔你怎么可以这么平静的啊,难道就不怕天君对姑姑出手吗?”
      “四叔,我说了这么多,你倒是说一句话啊!”
      “你啊,瞎操心,也不想想以你姑姑的性子,什么人能欺负得了她啊。放心,就算你姑姑看素锦不顺眼,故意弄瞎她眼睛,天君也不会为素锦出头的,顶多安慰安慰她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对了,你先回青丘,去看看小五回来没有,她这眼睛都已经剜下来了,赶快拿过来给折颜看看,早点装上才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