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5

      “剜了就剜了,区区一个太子侧妃,有什么大不了的,四叔正有事和他们商量呢,一时走不开,小九啊,你先回青丘,叫小五到这里来。”白真还未说完就被白凤九打断了。
     “四叔,我说姑姑是那个素素……,四叔,不理你了,我现在就去天宫,我可不能让姑姑被天宫的人欺负。”白凤九说完就匆匆地走了。
       白真忍不住嗔道:“这丫头,怎么和小五一个样子,风风火火的。对了焉逢,考虑得怎样了,是选耶亚希还是天下苍生啊,哎呀,你看我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了,真是多此一问。你焉逢是谁呀,是名震天下的大英雄,当然不会选耶亚希了。”白真的花语中充满了讽刺与嘲弄,在场所有的上都听得出来,除了折颜以外,都恨得牙痒痒。
       横艾一直爱慕焉逢,自然不忍看到他被白真当众羞辱,所以出口道:“我看上神为人也不怎么样,犹记得几天前,上神还口口声声说耶亚希是您唯一的朋友,
唉……,真想不到啊,耶亚希居然会有这样一个恨不得置她于死地的朋友,恐怕做梦也会吓醒的吧。”
      “你也不用挑拨离间,我说耶亚希是我唯一的朋友,这话自然是算数的,我之所以那么说,只不过是想帮耶亚希看清焉逢的真面目罢了,为了这样一个人,可不值得。再说,就算耶亚希死了,我也有办法让她死而复活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一个小小的仙子,居然会为了焉逢,一而再再而三的顶撞我这个上神,你不会是爱上他了,我可提醒你,仙凡有别,万一被天君知道了,我怕到时候,你会死得很惨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真的话虽不好听,但也是事实,横艾心想既然已经得罪了,这时候平白无故转变态度,只怕更叫人瞧不起,尤其在焉逢面前,倒不如破罐子破摔,也算出口恶气,“上神恐怕还不知道吧,昔日我在天宫之时,曾听天女提起过,在天界,能令人死而复生的只有上古十大神器中的女娲石,也是目前唯一一件已经毁掉的神器,没有女娲石,上神就算法力再高强,恐怕也无法让人死而复活了。”横艾说完,还冷笑了两声。
        白真他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,在四海八荒,除了阿爹阿娘以外,谁敢给他气受,更何况是这样的奇耻大辱。白真听得刺耳极了,忍不住反驳道:“我虽没有女娲石,不过青丘有结魄灯,虽比不上女娲石,但让人死而复生还是可以。你恐怕还不知道吧,你天族太子夜华三百年来日日用结魄灯,好让他在人间的娘子素素复活,等等,素素……。”
        白真突然住口不说了,转头对折颜道:“折颜,刚才小九过来时说什么来着,浅浅就是素素,难道夜华那个在人间的娘子就是浅浅?”
         折颜低头思量,“真真,你这么一说,我倒想起来一件事,当时我有事去天宫,曾碰到过这个素素,当时她眼睛上蒙着一块帕子,长得的确很像浅浅,而且浅浅回来之后,绝口不提渡劫之事,只问我讨了忘情药,我看她很是伤情的样子,就没有细问。现在想想,时间上的确十分吻合,难道她失踪的那段时间,去了天宫,难怪当时我们找遍了四海八荒,也不见她的下落,敢情去了天宫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一想到浅浅就是那个素素,就再也顾不上去奚落焉逢了。整个人急得团团转,走来走去的,因为心神不宁,撞在了石凳上,更是火气上头,一伸手将桌上的杯盘推到了地上,一时间水花飞溅,怒道:“真是岂有此理,他天族居然敢如此羞辱我青丘,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,不行,我要立刻回青丘,我一定要夜华给我一个交代,否则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。走,折颜,回青丘。”
      “真真哪真真,你先坐下,你不是还要等那个琴儿的吗。”
     “浅浅受了这么大的委屈,我哪还有心情去管什么苼儿琴儿的。”
      “真真,你先坐下。刚小九不是去找了吗,也许她正朝这边来呢,你先等等。浅浅出不了事的,你也不想想,以她的性子,在这四海八荒,还有人能欺负得了她,你与其担心她,还不如想想怎么替她收拾残局吧。你们两兄妹啊,真不叫人省心,也不知道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了,这辈子碰上你们两个。”
        折颜的话很有道理,白真一想也是,果然旁观者清,人哪一冷静下来就会恢复理智,白真自然听出折颜话中的打趣之意,嗔道:“怎么,你不愿意啊?”
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是了,我是说不知道上辈子积了多大的德,才能在今生遇见你们,老天爷对我可真是好的没话说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翘,默默道:“今生有你真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