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4

     “所以不要北伐,酋魔做事从来谨慎,只要你们不逼他,他还会像以前一样,没有万全的准备,他是不会出手的。”白真说完这段话,就打算起身离开了,至于焉逢他们信不信,就与他无关了。
      “等等暮云,为了天下苍生,你就不能出手一次吗?你是上神,又有折颜上神相助,杀死酋魔对你来说应该不是一件难事,只要你肯帮忙,无论什么,我都答应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白真转过身来,怔怔的看着焉逢,他的表情是真挚的,诚恳的,但却更让人觉得厌恶。发生了那么多的事,他居然还是像以前一样,总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指责他,如果不按照他的意思去做,就好像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一般。此时的白真是新仇旧恨一起涌上心头,忍无可忍地道:“笑话,真是天大的笑话,焉逢,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,就凭你,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人,也能代表天下苍生,真是滑天下之大稽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折颜什么都没做,只是走过去,紧紧的搂住了白真,并用手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,无声的支持着他。白真在折颜的怀中慢慢地平静了下来,接着未完的话。
      “焉逢,如果不是紫衣现在的身份,你们之间根本没有正义和邪恶的区别,有的只是各为其主罢了。所以不要再说晓月无道,危害世人的话了,那样只会让我更看不起你。在我看来,紫衣比你们强多了,坏就是坏,可你们呢,做事遮遮掩掩的,令人不齿。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焉逢等人不赞同的神色,白真总觉得有一股邪火,忍不住道:“你不是想知道对付酋魔的办法吗,那我现在告诉你,只要耶亚希死了,酋魔就会灰飞烟灭,怎么样,这可比轩辕剑管用多了,焉逢,为了天下苍生,你一定会同意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暮云,你在胡说八道什么呀,耶亚希什么都不会,怎么可能是酋魔的对手,你故意的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呢,说到底我好歹也是个上神,底线还是有的,怎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呢,就看你怎么选择了,死耶亚希一人,换天下太平,不是很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横艾伸手拦住了暴怒的焉逢, “上神何以觉得耶亚希能杀死酋魔,不如细说一下,容我等斟酌一下。”
      “当然可以,当年那场大战,酋魔元气大伤,肉体被毁,只剩一股残识,如今只能寄生在紫衣的身体当中,苟延残喘。紫衣他毕竟是人,只能勉强承载酋魔的残识,所以他一旦动用酋魔之力,肉体就会崩溃,时间一长,残识自然会消散在天地间。因此一直以来,他都坐镇云舞阁,从不亲自出手。他心心恋恋的都是用轩辕剑打开魔界封印,可是现在行不通了,所以只要你们不北伐,他是翻不起什么风浪的,但你们也杀不了他。在这世上,能够杀他只有一样东西,那就是归元之烛,而耶亚希就是归元之烛。所以焉逢……”
      “不,不会的,我怎么可能会是一根蜡烛,冰块儿,你在骗我,对不对?”
       “耶亚希,我没有骗你,我说的都是真的。你看焉逢,他是半股轩辕剑气;而横艾,她本体是一件乐器;你再看徒维,他也只是一个稻草人,既然这样,你为何不能是归元之烛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耶亚希,你难道一点都不奇怪吗,当初在云之空间,记忆之殿,徐暮云和焉逢是九死一生才通过的,而横艾是仙子,黄衣一介凡人,妄想窥探仙人记忆,被反噬之后,我们才逃出云之空间的,那么之前的你,凭什么可以毫发无伤的通过记忆之殿的考核的呢?我记得你当时说,你没有痛苦的记忆,就算曾经有过,也已经忘了,但是耶亚希,如果你真的已经忘了,就不会对战争耿耿于怀了。你之所以反对战争,是因为它让你家破人亡的,那么现在你还敢说你没有痛苦吗?耶亚希,承认吧,你就是归元之烛,因为只有归元之烛,才不会让痛苦灰暗的记忆变成心魔。正因为你没有心魔,所以才能轻易地通过记忆之殿的考核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耶亚希哑口无言,她不得不承认,白真说的有道理,无法反驳,她的确忘不了父母、弟弟的惨死,而青冥的话,正应征了白真的推论,也许她真的是归元之烛。
         白真正想再接再厉,继续说服焉逢等人,不料,一只红色九尾狐突然从天而降,掉在地上,转眼间就变成一明媚活泼的少女,正是白凤九。她一起身,就开始嚷嚷:“不好了,四叔,姑姑她想起了以前的事了,她说她是那个素素,怎么办啊,四叔,姑姑她怒气冲冲地杀进了天宫,剜了素锦娘娘的眼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