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3

       看着落荒而逃的白止帝君,焉逢等人倒吸一口凉气,真是难以置信,世界上怎会有这样的神仙,都变得有点怀疑人生了。尤其是横艾,自从化为人形之后,就饱受摧残,每天都听闻东华帝君、墨渊上神、折颜上神、白止帝君的光辉事迹,现在想想,真是耳闻不如一见啊。
         不同于焉逢等人的惊讶,对这结果白真是早有所料,任何伤害过他,欺骗过他的人,阿爹和折颜怎会轻易放过,只不过仙凡有别,况且对凡人出手,太有失身份了。而这横艾,区区一小仙,居然敢拿捏上神,说话绵里藏针的,真是不知死活。
          气氛一下子诡异了起来,谁都没有说话,一下子从剑拔弩张到风平浪静,突然之间安静的过分,令人十分不适应。
      “真真,喝药了,这药是我专门为你熬的,整整三个时辰,趁热喝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虽然折颜的到来打破这诡异的局面,可白真却开心不起来,他这辈子最怕喝药了。可是在这么多人面前又不能明说,不然他上神的脸都要丢光了。
      “又吃药,你该不会是为了报复我上次在昆仑虚下棋赢了你,故意往药里放了什么特别苦的东西吧。”
    “真真哪真真,从懂事开始,就总是喝药都是这样,老说我在里面放了特苦的东西,哪……上好的桃花蜜,特意向昆仑虚弟子讨的。”折颜无奈,每次哄这个小祖宗喝药,都如同车祸现场了,想想每次问昆仑虚弟子讨桃花蜜的情形,真是太丢面子了。可这小祖宗倒好,还在那里挑三拣四的,一脸勉为其难的样子,唉……真是一言难尽哪。
      “吃完配花蜜。你把我当一岁娃娃哄啊,嗯……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 “唉……先喝药。凉了就不好了。”折颜一脸满足,真是甜死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等人看得是目瞪口呆,感觉凉丝丝的,都起鸡皮疙瘩了,这就是横艾说的高高在上,威震四海八荒的折颜上神,骗鬼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现场的气氛更加的古怪,折颜假意的咳了几下,道:“白止呢,怎么走了都不说一声,对了,你们聊得怎么样了?”
    “啊,我们正在问冰块儿不能北伐的原因,嘿嘿,”
耶亚希果然不负所望,再次开口,“冰块儿,你曾经说过,愿意为我做一件事,现在我就想知道不能北伐的原因,事先声明,我只是单纯的好奇,与焉逢无关啊,你可是上神,不能说话不算话的。好不好吗,冰块儿?”
          白真不自觉的摸了摸胸口,不知道为什么,听着耶亚希软软嚅嚅的话,虽然明知道是借口,可还是有一种为她做任何事情的冲动,无法拒绝,所以只能开口。
       “这里除了折颜以外,所有的人都进入过时光之海,亲眼目睹了轩辕帝与酋魔大战,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,当年酋魔为何会失败。”
       白真停顿了一下,看了众人一眼,接着说道:“总的来说,就两个原因,第一是轩辕剑太过厉害,可是你们也看到了,当时轩辕剑明明已经刺中了酋魔,可他并没有死。第二个原因就是酋魔他不能适应人间的地气,战斗力大打折扣。要知道酋魔是魔界至尊,他的威名是从尸山血海之中一路杀出来的,容不得半点侥幸,可就算如此,当年的轩辕帝再加上轩辕剑之利也只是堪堪打败,而轩辕帝甚至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”
     “事实上他早就已经摆脱了封印,恢复了自由之身,可这么多年来,一直没有动作,之所以这么做,无非是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。想要先得到轩辕剑,用以打开魔界封印,解决地气问题。原本是可以徐徐图之的,可是现在所有的人都知道了他真实身份,几乎成了过街老鼠。所以接下来他不会再隐忍,既然不能打开封印,那么退而求其次,营造一个与魔界相同的环境也未尝不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只要稍微想一下就知道,魔界充满了杀戮、血腥、黑暗……,那么在人间,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这样的地方,我想除了战场,就不会有其它的了。因为只有在战场上,双方你死我活的,才有可能出现大量的死人,杀戮、血腥、黑暗就会随之而来。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,他才能更好的恢复伤势,战斗力才会更加的强悍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