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20

        焉逢这二天过得是度日如年,强梧和祝犁将紫衣是酋魔的事如实禀报了丞相,公羊朔果然立刻进宫,并且得到了陛下的应许,尧汉再次兴兵北伐。
        听闻此事,焉逢及尚章等人立刻面见丞相,希望丞相能以天下苍生为重,应当与晓月联手,一起铲除酋魔。丞相却以时机难得为由,坚持北伐。焉逢不得已,只能将徐暮云的话如实相告,没想到丞相居然哈哈大笑,说徐暮云是铜雀的白衣尊者,是紫衣的义弟,他的话不可信,还说如果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,将来九泉之下,还有何颜面去见先帝。
        公羊朔态度坚决,还已功名利禄相诱,听得强梧等人是热血沸腾,还一起倒戈。在众人“围剿”之下,焉逢忘记了徐暮云的话,整个人晕乎乎的,脑子里都是“封王拜相”、“衣锦还乡”、“光宗耀祖”这样的字眼。直到焉逢踏出丞相府的时候,天都已经黑了,他还是没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  一个人浑浑噩噩的走着,离开了喧嚷的丞相府,焉逢躁动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,沉着与理智再次浮上心头。他原本就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,在这世界上很少有能影响他判断力的人和事。可是只要涉及到徐暮云,他就极易动怒,小时候如此,长大了依然如此,徐暮云啊徐暮云,你真是我命中的克星。
       苦笑一声,焉逢摇摇头,决定不在胡思乱想了,事既已成定局,想再多也没用,好在还有时间,只要大军还没有开拔,就还有机会。无论如何,他都必须再见徐暮云一次,不奢求得到暮云的帮助,最起码得弄清楚不能北伐的真正原因。
        想通了这点,焉逢动作就快了起来,在军营门口碰到了同样匆匆而来的横艾,“焉逢,我收到飞鸽传书,丞相要北伐,你为何不阻止,我们现在根本没有把握对付紫衣,怎能轻启战争?”
       “横艾,我正想与你商量此事,丞相心意已决,如果没有更好的理由,丞相恐怕不会听我们的,北伐是他多年来的夙愿,如今紫衣身份暴露,晓月朝堂一定混乱,正是千载难逢的机会,丞相他不会放过的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想我们可不可以再试一下,我是说再去找一下暮云,如果能得到暮云的帮助,到时候我们二人联手,横艾你从旁辅助,一定可以打败酋魔的,只要酋魔一死,晓月军群龙无首,北伐就会大获全胜。”  
       “横艾,我知道你不希望我有事,可是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,为了天下苍生,我一定要试一下,再说不管怎样,我都是暮云的哥哥,他那个人最是嘴硬心软,有他在,折颜上神是不会动手的。横艾,你觉得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,你的话也有道理,我们就再试一次,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,记得一定要叫上耶亚希,徐暮云对她一向亲厚,看在耶亚希的面子上,他也不会为难你的,那我们明天一早见。”
        二人说完,就告别,各回自己房间不提。
        当焉逢回到房间的时候,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耶亚希。焉逢的心狠狠的刺痛了起来,这个女人为他放弃了一切,离开了相依为命的母亲,抛弃了锦衣玉食的生活,离乡背井来到尧汉,可是他呢,为了所谓的任务,一而再再而三的伤她。
         耶亚希自然不明白焉逢心里的内心争斗,看他一个人傻乎乎的站在门口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着急的道:“焉逢,你怎么了,有什么事一定要说出来,千万不要憋在心里,会闷出病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这个傻女人,从第一天见面到现在,还是一点都没变,焉逢紧紧的拥着她,故作轻松的道:“没什么事,只是刚才在军营门口碰到横艾了,我们俩商量了一下,打算明天天一亮就去找暮云。”
      “这就对了,焉逢,冰块儿那么爱你这个哥哥,只要你稍微服一下软,他定会原谅你的,到时候兄弟同心,一起打败酋魔这个大坏蛋。那我先回去睡觉了,明天一早我来找你,我们一起去。”说完,耶亚希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        焉逢会心一笑,转身回屋睡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