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不由己

轩辕剑同人19

       横艾换了口气,还待继续讲下去,不料被琴儿打断了,“苼儿,姐姐要先回幽山一趟,就不陪你了。”说完就匆匆走了。
       琴儿一走,余下几人更自由,毕竟在众人印象当中,琴儿是巫山神女,与他们几个凡夫俗子自然话语不通,反而拘束。
       横艾自然知道这一点,只能继续分析当前形势,在四海八荒,她只是一小仙,整天待在天宫之中,对天界之事并不了解,只是折颜名气太大,长得又英俊,侍女之间经常私下谈论,听得多了,自然有所了解。
    “在四海八荒,折颜上神虽然身分特殊,但从不插手三界之事,一年当中大半的时间都在十里桃林,除了青丘,很少到其它地方去。虽然天界之人都说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厉害,但到底如何厉害,却鲜有人知,直到那一天。”
       “当时,徐暮云也就是白真上神,刚过完周岁没多久,就瞒着白止帝君和狐后,一个人偷偷离家出走。当折颜上神找到他的时候,他已深受重伤,奄奄一息的倒在山下。折颜上神一怒之下,凤凰之火蔓延,那把火整整烧了一个月才熄灭,直到今天,十几万年过去了,那里依旧生灵绝迹,寸草不生。”
     “在四海八荒,所有的人都知道,青丘的四殿下是折颜上神唯一的逆鳞,所以焉逢,不要再去找徐暮云了,你别看他刚才和颜悦色的,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,一旦他知道你曾对徐暮云下杀手,那么他就绝不会轻易放过你。”
     “横艾,我了解暮云,他不是一个会背后说话的人,如果他想报复我,一定会亲自动手,而不会假手于人的。”
      “焉逢我不担心徐暮云嚼舌根,我担心的是昆仑镜。你刚才也听到了,徐暮云打算用昆仑镜,好让我姐姐进行时空穿梭,回到与苍梧先生刚认识的时候。焉逢,你不知道,如果昆仑镜在折颜上神手中,就算徐暮云什么都不说,他也能知道所有的事,一旦他知道我们曾经在归心谷联手杀白衣。你认为他还会像今天一样平静吗?”
    “可是当时我并不知道暮云就是我弟弟,而且两国交战,自然是无所不用其极,暮云武功高强,剑气又极厉害,这怎么能怪我们联手呢?”
     “焉逢,你忘了我刚才说的那场大火了吗,山上或许的确有人或者精怪伤了徐暮云。可是你看折颜上神他是怎么做的,他根本不管是谁伤了徐暮云,而是直接放了一把火,焉逢,整整一个月哪,你知道有多少生灵死在那场大火中。焉逢,你绝不能低估了徐暮云在折颜上神心中的位置。”
       焉逢干笑道:“折颜上神应该没这么无聊吧,就为了知道暮云身上发生的事,就专门用昆仑镜进行时空穿梭,应该不会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昆仑镜是上古十大神器之一,在上古时期,天界曾有一句话口口相传,那就是鸿沟老祖不可戏,陆压道君不可欺,其中的陆压道君就是昆仑镜曾经的主人。在混沌初开的时候,陆压道君就已经存在,因为他活得够久,去的地方够多,只要通过昆仑镜,天下没有什么事能够逃过他的眼睛,所以不可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焉逢你认为折颜上神要想知道徐暮云身上发生的事,还需要进行时空穿梭吗?只要他想,他就能知道。所以,焉逢,不要去找徐暮云,我真的不希望你有事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